符信

叶王重度患者

关于理发

就是一堆胡说八道

没有认证的

少听我乱说,要不然原著都忘光



/裘雪/


裘雪小时候灵动的不行,整个人像刚从锅上蒸出来的小白兔奶黄包一样软乎乎水灵灵的。又乖又听话,是妈妈的小甜心,爸爸的小棉袄。


妈妈得意的要死,每次在所有家长里面都是头等风光,由此一个劲儿把她往小淑女小公主上打扮。小姑娘走到哪儿都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长大一点之后更加漂亮。性格又腼腆又文静,一头秀发乌黑亮丽直的不行,是每次去理发店理发师都要称赞怎么会有这么天然这么笔直的头发的程度。因为上警校,每天把制服兢兢业业穿得笔挺的。然而这就导致裘雪很招年纪大的人喜欢。不仅仅是说长辈喜欢她,在招烂桃花方面也是:要么是放学路上遇到奇奇怪怪的大叔要电话号码,要么总有高年级的学长对她青睐有加。裘雪百思不得其解,觉得是不是自己的发型太乖看起来太好掌控了。


遂在某天和妈妈一起去到理发店,让理发师给自己换个不好惹的发型,当然了因为学校检查很严格不敢染头发。理发师为难说要不然还是你自己先挑好了再说。裘雪翻了半天觉得上次电影里面那个女特工短发成熟干练,劝退不少潜在危险,于是叫理发师动手。


洗了头披上遮布坐上转椅理发师正准备下手的那一瞬间,又被这小姑娘叫停。小姑娘哼唧了半天,委委屈屈垂头说,要不然还是给我剪个刘海吧。结果最后剪了个空气刘海,可爱的要命,清纯减龄,不仅没有断绝老男人缘,还增加了同级生的追求频率。



/陈北宁/


北宁正相反,从小到大没有留过长发。她老不耐烦蓄头发的过程。觉着太扎脖子。


四年级的时候北宁甚至剪过没比寸头长多少的短发,说起来有点儿像扎人的刺猬头。为什么剪它呢也是因为奶奶和理发师稀里糊涂之间不知怎么地就沟通好了,稀里糊涂之间不知怎么地就把她安排上了椅子。


第二天去学校班上男生边怪叫边起哄。北宁抱臂嗤笑一声,蔑他们一眼后什么也懒得说。她和学校里那帮腻歪在一块儿的女生也合不来,不明白为什么她们天天聚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连上厕所也要一起去。明明她一个人五分钟就解决了的问题这帮人老要磨叽半个小时还不止。


她爱蹬那辆不知道什么年代骑起来咣当响的破自行车,因为很向往蒙古人每天骑马就能到这到那,她安慰自己说好歹自行车和马都是能骑着去上课的,而且都会嘎嘎叫。她老穿一个背心短裤,露出臂膀上的一点肌肉线条来,土土的就像小卖部里的小阿妹。然而她那时候完全不这么觉得,正是中二的年纪,觉得自己可太飒了,简直没有人像自己一样兼具男子和女子气概。


到了初升高的时候,暑假里好不容易头发长长了一点,披过了肩膀。夏天北京的太阳一晒,又嫌热,自己跑到理发店里去叫理发师咔咔一顿剪,马上打回原形。不过这个时候她的审美相较于之前已经有了质一般的提升。理发师给她剪了个狼尾出来,酷的要命。再加上她个子窜的很快,两条腿又长又直,随便穿点儿什么都特酷,少年感压倒人。一帮小迷妹天天追在她屁股后面瞎跑。这时候她的女生缘又变得特别好。这是她一直以来磨不透的事情。

评论(2)

热度(15)